2005/06/26

買大傘

  買一把大傘,是我從大學時代就有的想法。因為每次遇到較大的雨勢時,從鞋子到背包的濕淋淋總是讓我有種「傘到用時方恨小」之嘆。而買一把好傘,則是在受夠 MIC 爛傘的氣之後開始有的決定。你相信嗎?一把外觀看來相當堅固,擁有八組「ㄩ」型雙傘骨的傘,竟然會在放到地上的角度稍有不對時輕易折彎。而當我輕輕地試圖 將它扳回原位時,它當場應聲斷成兩截。這種傘雖然一把只要 $150,但我完全無法想像它要如何應付稍大的風勢。

  前一陣子在網路的轉寄信件中看到有一位叫張孝群的先生專做手工傘,而且品質、外觀均屬上乘,價錢又相當合理,我決定把握這個機會。打電話向他問明了地點,就坐捷運前往東區。



  他每週六會固定出現在上圖紅圈處,東區地下街的第 14 號出口。離開出口後是頂好商圈,他大概都在下圖的大眾電信或 IS Coffee 門口那幾根柱子旁擺攤。



   第一次去找他雖然找著了,但卻沒有我想要的「五百萬」款大傘,我只好失望而返。隔了一個禮拜和他電話聯絡,請他幫我留一支下來,又被他拒絕。據他的說 法,他的行動較不方便,說話速度也不快。有時客人中意,拿傘付了錢就走,他也來不及攔。所以要幫我留個一把實在有困難。最後我只好拜託他隔天多帶個幾支, 減低被搶購一空的風險。

  週六下午我出發前再次去電向他確認攤子上五百萬大傘剩下幾支,他告訴我還有七支。我馬上出門搭公車轉捷運,趕到他攤子的時候已經只剩兩支了。因為就在我之前有一對男女代表他們公司來團購了五支大傘跟十二支小傘。不過至少我沒有空跑一趟,帶回了一把。



  握把還挺不錯的吧?附有彈簧的是固定傘骨尾端的蓋子。平日不用時可以將傘收得非常好。



  再來一張。看到了嗎?這是十六根彈性傘骨的設計,所以無論是抗風力或彈力都相當夠。至於五百萬的傘撐開來到底有多大呢?大概就像下圖這麼大:

© 年年歲歲花相似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