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新耳機 - Audio-Technica ATH-SJ5

低價耳機的傳奇 Labtec Elite 840,戴了 N 年之後終於斷掉了。


電線沒斷,據說有人拿寬膠帶纏一纏繼續聽。我不想折磨它,也不想折磨自己,所以請朋友們推薦一些低音穩中音準高音甜便宜的耳機。到 PTT Headphone 再做過功課後,鎖定 Sennheiser HD 201,就前往音響迷的聖地音悅音響

踏進這家店,真的是需要先做好心理準備的。這裡能被列為聖地的原因,在於它提供近乎無限制的試聽服務。各廠牌各式各樣的耳機,全拆封掛在牆上,沒有標價。顧客可以自備音源,一支一支試聽。店員不會靠過來推銷,也不在意你試聽了多久。而下場往往是不知不覺中就換了越來越高檔的耳機,最後皮夾裡的小朋友大量出走。

當天在店裡,我大概試聽了十幾支耳機吧。因為沒有標價的關係,我只好在聽完之後才向店員詢價。心得也很簡單:一分錢一分貨。不過我的自制力終究戰勝了慾望,最後只小破預算地抱了 ATH-SJ5 回家。(挺)

© 年年歲歲花相似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