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3

新玩具 - Philips GoGEAR Mix

十年前買的 Creative MuVo TX FM,是失眠時的好伴侶。回想那個年代容量 512MB 的 MP3 播放器要價 $3990,相同價位現在都能買到 NWZ-M504 了。如果再考慮物價水準的話…

當年買隨身聽是坐車的時候用。Creative 音質向來有口碑,意外的是錄音效果也很好。後來不再隨身帶著它,才變成了枕邊物。十年下來功能無損,但不知為何耗電日益嚴重。一顆全新的鹼性電池大約播放個三四次(每次二十分鐘)就耗盡,實在太不環保。因此決定把電池的錢省下來買新的機器。

遙想當年 MP3 播放器可是百家爭鳴,如今大概因為智慧型手機普及,產品反倒不如那時豐富。國際大廠好像只剩 Sony 在玩,走中高價路線。台廠如創見/人因等特色是容量大(8GB),千元以下功能價格比很誘人。可惜稍微做了一下功課之後,發現前者的評價有好有壞,而且偶有小毛病(開機速度、耐用度、電池壽命、晶片故障等等)。後者的苦主看起來更多,只好放棄。

最後中選的又是 Philips。這支 GoGEAR Mix 4GB 特別標榜音質,除了支援 FLAC/APE 等無損格式外,還加上自家 FullSound 補強技術,號稱可以還原 MP3 壓縮過程中的資訊毀損。
實際使用結果算滿意,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定時或「只播放一首歌就停止」的設定,非得播完整張專輯才能停止。有時聽(不)完一首歌就睡著,會有點浪費電。
© 年年歲歲花相似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