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

新手錶 Ⅱ - Casio ERA-300DB-1AVDR

又過了十年,PRS-201 錶帶斷了。到 Casio 維修中心查詢,服務人員表示所有零件均已停產。一般錶店也是向 Casio 訂貨,幫不上忙。eBay 是唯一找得到備品的地方,但不含運費就要台幣六百多。放棄維修,改買新品。起先到西門町萬年大樓一樓隨意逛,看得眼花撩亂,感覺需要先做過功課。回家後查到永和的時代鐘錶口碑不錯,隔日前往。這是該店名產:


錶帶斷得突然,一直以來也沒有想過換錶,看著琳瑯滿目的櫥窗仍然毫無主意。店員不斷想要拿錶讓我試戴。不想浪費彼此力氣,只好一再婉拒。

店:「比較喜歡什麼樣的款式呢?」
我:「還沒有想法。只覺得戴塑膠錶太多年了,想換換別的風格。」
店:「嗯,剛入社會的話,可以試試金屬錶或機械錶,看起來會成熟一點。」

機械錶雖美,但是每天誤差十幾秒,月曆也要手動修正,自動上鍊更不能置之不理,實在不適合懶人。機械錶刪去、爆預算的刪去、塑膠錶刪去,太大的怕水的晚上看不到的沒有日期星期的通通刪去,眼前剩下兩隻。仔細一看型號竟然是 ERA-200DBERA-300DB,價差三百元。請店員幫忙啟動兩隻錶各自的夜燈之後馬上有了結論。

結帳時間,過程就如同網路上查到的一般。老闆娘神秘兮兮又猶豫再三之後給出了報價,現場調完錶帶就打包回家了。


來一張外拍。


© 年年歲歲花相似
Maira Gall